十殿阎罗V

不算预告的段子

“您真是一位优秀的小提琴家,”前台接待的姑娘柔顺的棕色长发随意散落,蕾丝缀边黑色文胸半遮半掩。脸上表情欲语还羞,指尖距离少年清瘦手腕还差几寸。“这半个月我们从未接到过投诉。”

“谢谢,我在弦上放一块软布来减少噪音。”少年瞳孔被晨光打的通透,金色琉璃一般璀璨。他眯起眼睛漫不经心的注视着手肘下面压着的续租表格,修长指节毫无章法敲打实木柜台。少年懒洋洋抬起头看了看表,顺带朝着招待侍女微笑。“不好意思,我的室友出去多久了?”

侍女脸颊上爆发出灿烂红晕一路蔓延到耳根,女孩惊慌失措躲开少年目光低头翻找旅客登记簿,捏着薄薄纸张的指尖轻微颤抖。“呃…我、我看看….他是,他是——十点钟出去的,一直到现在。”

“谢谢,小姐。这个月续租的事情姑且搁置一下,我要等他回来。”少年从柜台上直起身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让整个身体都展露在明媚阳光下伸起懒腰。“午餐还是照常,不要牛奶。”

“好的,先生。——不过,真不好意思,我能问问那位先生的职业吗?”女孩抬眼不自然地咬紧下唇,小心翼翼询问着阳光下伸懒腰的少年。“如果不方便,您可以不说。”

“那家伙啊。”少年又打个哈欠,再次懒散靠在柜台上。“是作曲家。”

“是您的兄弟?或是导师?”

这时少年回避了女孩的视线慢慢地支起了身,抬手把扎起的金色马尾紧了紧。然后下意识用舌尖舔了舔粉色的唇瓣,转身走上了楼梯。

“都不是。”

老旅馆陈旧木地板嘎吱嘎吱转来响声,灰尘落在光里。他在侍女的目光里在第二个楼梯拐角转过身,正午软金一般的光就洒在他瘦削的背与那头流光溢彩的金发上,落在他厚重的羊毛呢大衣里。  

“他是我的情人。”

他回过头,眼里光影浮动。  




随便写写,算是预告,向我一直很喜欢的老电影致敬。这个杀手不太冷真的很适合焰钢。


 
评论(1)
热度(20)
Walk as long as you can
© 十殿阎罗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