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殿阎罗V

一步之遥*维赛探戈

没有剧情,只是维赛跳探戈。很短。

两人跳的曲子(推荐bgm):https://music.163.com/#/song?id=27968003



琴弦滑出第一个音符。

整个大厅霎时间悄然无声,赛科尔搭上维鲁特朝他伸过来的那只手,青年的银发白得耀眼,当他的手落入那只专掌大提琴的温暖掌心中时便立刻被扣紧朝着另一方向拉了过去,就像曾经的无数次那样。

他踩着一条笔直的线切入了那个环绕着舞客的圆圈,直指青年所在的圆心。他顺着维鲁特的方向转出一个几近完美的圆,西装泛起的光芒犹如一道银色刀光,光滑切裂了人群。而青年仍如以往那样安然冷静,当他稳稳将舞伴引入怀中再次分离的瞬间,舞曲才雄赳赳地迈入高潮段落。

这场盛大戏剧的帷幕,此刻缓缓拉起。

中提琴切入小提琴独奏,他随之迈出的每一步都犹如注定好的那样完美发生。赛科尔挺拔身材被萨维尔街的好西装完美包裹着,每一根线条都经历过千锤百炼毫无瑕疵,他在光影缭乱中抬起头看向青年的眼睛,那双暗红深沉的眼眸也回看向他,然后赛科尔看到青年笑了,冷冽锋利的唇线一瞬间翘起温润的弧线。

他的舞伴在灯光下被映衬得闪闪发亮,高挺英俊的侧颜,柔和翘起的唇角,每一个动作与表情变化都映在他的眼里;搭在他腰间的手有力且带着不可说的温柔,而流光影绰间,像是有万千星光坠落在那双眼睛里。

赛科尔忽的笑了,他的爱人,他的维鲁特。

随着小提琴开始演奏最后的乐句赛科尔用指节顶了一下维鲁特的掌心,并不等任何回复他脱离维鲁特的怀抱踩着尾音开始旋转,维鲁特微微回手护住他。赛科尔银色西服上细小的水钻折射起宴会舞厅中斑斓灯光,那一瞬间犹如银瓶迸裂,挥洒出盛世星河。

 

一曲终了。

他的爱人牢牢地牵住他的手,赛科尔的鞋跟落在最后一个小节的尾巴上;他松开手不依傍任何人的力量稳妥站定,淡蓝的长睫在维鲁特心底扑闪扑闪。随后他将右手抵在胸前微微欠身行礼,而维鲁特牵过他的手,垂首将吻印在了他光洁白皙的手背上。

此刻四国的风云莫测都短暂的凝固了。

清越的掌声打破了此刻的静谧,舜带着笑意拍起手来,随即宾客们才像是醒悟般纷纷鼓起掌,潮水般掌声顷刻间淹没了整个舞厅。

 

————

给晏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拖了多久。以我拙笔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美好,写的不够好晏可不要打我。

 @皎皎既明 

 
评论(3)
热度(49)
Walk as long as you can
© 十殿阎罗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