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殿阎罗V

片段灭文大法好

当然是片段灭文。(喂)
维赛 舜远 西国双星
要么一战要么二战背景,还没想好全是bug别打我
可能写可能不写

。1

他百无聊赖地站在队伍的末尾。

他的家乡在德国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城镇,母国浩瀚广阔的像是海洋,那么故乡的小城便是一支细小的分流,而他只是一滴落在湾流中的水,面目模糊融入人群,平凡得不可思议。

镇上最大的广场被征用做了征军的募集地,被新政策划入新兵队列的年轻人手里拿着行李和档案,那几张轻薄的纸,记载着这些孩子们的前二十年,或许也记载了后二十年。

姑娘们仿佛即将出嫁的新娘,紧紧依偎着自己的爱人,他们挽着情郎的手,说着讲过一次又一次的情话;也有父母来为即将出征的儿子送行,父亲的白发梳得一丝不苟,面上的表情几乎算得上严肃。妇人伸手握住儿子的手腕轻轻摩挲,就像握住新生儿的小手一样,带着一个母亲天性的温柔。

此刻偌大的会场众生百态,人们与最亲密的人谈论着最亲密的话,仿佛只着数小时就能说尽余生的思念一般。谁也不知道在几年亦或是十几年后,心中深爱的人是否还能如此刻一样完好平安。彼此都对这心知肚明,但谁也不说破,是用尽全力,热烈拥抱。

而赛科尔在这个灰色的忙碌清晨,只是微微有些困倦。

他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感要展露出来,唯一谈得上挂念的也许只有麻辣烤鳟鱼与冰镇的樱桃啤酒。

他靠在柱子上慢慢的滑落下去,仰头看广场上几乎小镇全部人口的人群。那些新兵拥抱着姑娘,手指从柔顺的长发里穿过;他们亲吻少女的发顶,情真意切的许下诺言。

他并没有什么想说的,于是他闭上了眼睛。

然后人群突然安静了下来,远处有皮鞋跟敲在地面上的声音。是一个军官,他没有睁眼,心中即刻给出判断。

那个男人的步伐非常稳健,平稳且自带威压,步调精准的像是艺术。他登上木制的台子,随即停下了脚步。

…我是维鲁特·克洛诺中将…我将负责……——请逐次上前。

嘈杂的人声掩盖了他说的话,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断断续续的。男人的声音镇定冷静,声线富有磁性却并不算低沉。

赛科尔眼皮抬了一抬,他越过人群看到中将在阳光下闪烁光芒的白发,还有藏在帽檐阴影里的猩红眼眸。

维鲁特·克洛诺。

他轻声仿佛无意识一般念出这个名字,让清脆的音节滑过他的舌尖。此刻的赛科尔还并不知道,在未来,在战场的硝烟与炮火声中、在压抑的令人窒息的黑暗牢房中、在无数个难以入眠的日日夜夜中,他曾反复的、无数次的、念过这个名字。在漫长的未来里,这个名字被他赋予了千万种意义。

而像这样清脆干净没有任何情感地发出这几个音节,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背后声嘶力竭嚎叫的乌鸦突然飞起,漆黑的羽毛落在年轻战士的手心里。

。2

他拎着枪,那张清秀的脸上沾着血和泥、还有漆黑的火药,汗水流下来打湿了肮脏的衣领。他的靴子里倒灌血水,每一脚都像踩在泥淖里;袜子湿粘地裹在小腿上,脚趾被泡的浮肿起皱,冷的有些失去知觉。

漫山遍野都是尸体,雨水浇冷了烧红的枪管,也冲干净死去士兵们沾着血渍的面颊。

然后他拄着枪坐下。军装被雨水淋得透湿,面料在吸饱了水后从他垂落的左手落入地面;没有枪声与炮声了,也没有痛苦的哀嚎。

他想起埃蒙曾低声唱过的曲子,他想起维鲁特看他的目光,还有故乡苍银的月亮。

于是他用沙哑的嗓唱起异乡的歌谣,没有人倾听他的曲子,只有漫天雨声盖住了嚎啕痛哭。

——Tear drops in my eyes

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乡间的路 带我回家

To the place I belong

到我心所属的地方

他是在场唯一活下来的人。

。3

赛科尔痛苦地揪住胸前的衣襟,泪水顺着脏污面颊滴下来晕开在信纸上。他的眼前是绿发战士死死护住黑发军官声嘶力竭的大喊“你给我睁眼”的画面。他认识那位绿发战士,他们曾经在战场上交过几次锋。他的枪术像他的人一样凌厉精准,那是他不可多得、鲜少能够打得酣畅淋漓的对手。

他抓起笔,把他的痛苦、不甘心、不情愿,他的悔恨,全部写了下来。

“此刻,我第一次发现,你我同病相怜。我想起你的手榴弹,你的刺刀,你的步枪;现在我看清了你的爱人,你的面容和我们的友谊。原谅我,战友。我们发现的太迟了,为何从未有人告诉我们,大家都是可怜人,你们的母亲像我们的母亲一样都忧心忡忡,我们都一样畏惧死亡,一样的垂死挣扎,一样的悲痛欲绝,原谅我,战友;你怎么会是我的敌人?”

请你原谅我,我的朋友。

没了,一个关于二战的脑洞,写的乱七八糟的,时间线大概是132的顺序

维鲁特不知道的事情其实很多:其实赛科尔曾经被敌方的埃蒙和格洛莉娅救了下来,而埃蒙在唯一一个没有战火炮声的夜晚曾轻声给他唱起家乡的歌谣;尽远和舜后来被赛科尔保护下来,赛科尔的左手就是为了他们而重伤的;格洛莉娅送了赛科尔一把锋利的短刺,那把短刺就是维鲁特后来千百次见过、一直陪伴赛科尔后半生的刀。

评论
热度(53)
Walk as long as you can
© 十殿阎罗V | Powered by LOFTER